6/22/2011

Cervarese的中世紀戰爭慶典~


每年夏天時 就會有許多城市舉辦中世紀festa (就我所知至少就有Cervarese、Correzzola、 Montagnana)
今天的這場 還是我提醒的唷~ 上周突然間想到都快六月底了 怎麼一點中世紀festa的消息都沒有
要長頸路去問問 果然一查 不得了 就是那周末啊~!

吃過晚餐後才出發 抵達時間已經有點晚 所以想當然是人山人海
我們沒在市集多做停留 因為要搶個看的到戰爭場面的好位子~
<--市集的商家都是中世紀裝扮~
<--賣果醬的~
大家圍著碉堡而坐:
<--打著燈光的碉堡更顯得莊嚴與不可一世~
<--滿滿的人潮~
<--長頸鹿減短頭髮了
一開始出場的是幾位小丑的搞笑演出:
(這是我相機kit鏡頭zoom in最大的極限 還是很小 根本沒辦法照小丑特寫! 旁邊的人拿的視數位相機都可以zoom in到比我大)
<--中間的那位是觀眾喔 
他原本就坐在我位子的前面而已 被叫上去的原因是他跟那兩位小丑一樣都是禿頭
原來穿上大衛的圍裙會是這樣 好好笑啊 

雜耍完後沒多久就是戰爭場面 是描述當年威尼斯共和國來攻打Cervarese的情況

<--激烈的騎馬打仗廝殺~
<--還有一堆人演死人喔~
<--沒多久威尼斯趁勝追擊
<--後來還有假大砲突擊碉堡 那煙+燈光弄得真的好像碉堡燒起來了!

戰爭結束後便是介紹這些英勇戰士是從何而來~
 <--戰場好漢大家排排站
這些中世紀服裝都是有考究的 每一隻不同的軍隊都不是不同城市的人前來扮演~

幾乎都是Veneto地區的城市前來支援 但有一隻軍隊遠從布拉格來喔!!!
介紹各隊伍之後隻些軍隊還假裝要攻打觀眾 整個衝上來

我覺得今年的戰爭好像沒有很特別 忘記是在哪一次的中世紀慶典戰爭 我看了覺得很touching說 還想要回家研讀義大利中世紀的歷史呢!
戰爭結束後 便是照相的時候了
長頸鹿說那群遠從布拉格過來支援的隊伍服裝很特別 應該要跟他們照一張
所以我們馬上繞過碉堡 到樹林的後方 也就是直攻到他們休息據點堵他們~
<--還向工作人員問路~
從樹林看到觀眾席 發現還有許多人呆在位子上 真是太奇怪了?

抵達到那些布拉格軍隊據點氣氛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沒有談天歡笑 感覺有點嚴肅(在義大利氣氛嚴肅實在是太詭異了)

要求照一張相時那戰士的臉一點微笑都沒有 長頸鹿說這群捷克人很不親切 來這邊助陣好像不是很開心

所以我們照完之後便悻悻然的離開了
慢慢的晃回到觀眾席找大家的時候 居然發現此時居然還有節目! 難怪很多人都沒有離場
而出場的人有點眼熟! 就是我們剛剛去打擾的布拉格戰士們~

他們帶來雙火舞以及火的打鬥 超刺激力道超大超過癮的 看得整個人都激昂了起來!

也難怪剛剛帳篷那氣氛這麼嚴肅了 因為等等還有他們的壓軸 他們還在準備中
然後就有兩個狀況外的人給人家跑進去禁區還要求照相
他們當時應該都很緊張吧 所以沒有笑臉 然後還要被我們偷偷抱怨不友善

等到中世紀表演真正完全結束後 我們再到旁邊的市集晃晃~
這次 我終於又照相了啊~!
(因為每年大家都只有照戰爭場面而已 市集上完全沒有人照相說 而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入境隨俗)

馬上就找到一位很有氣勢 應該是將軍的戰士 他的盔甲上還批著厚厚超級華麗的皮草喔~

而且還主動給我他的劍呢~! 這劍超長超重的 高度都快到我胸口了!
突然我趁著大家都不注意 把劍揮向另外一個戰士的脖子上~

不過因為劍實在是太重了 甩不上戰士的脖子 只甩到胸口 他還嚇了一跳說 嘻嘻~
再來:
氣勢萬千的軍隊:

兄弟鬩牆的軍隊:(中間的那位戰士要砍那位跪著戰士的腦袋)

下圖這是中世紀的機器 用來削木頭的 這攤位旁邊圍滿了圍觀的人潮喔: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


因為是市集 所以也有很多賣吃的攤位:

<--這間攤位超講究的~!


不僅如此 連那個碉堡裡面 今天都變成了中世紀餐廳呢!(要先預約)

長頸鹿還遇到一位中世紀的朋友~ XD

碉堡附近還有一些中世紀的帳篷 整個有模有樣的~


總之是很可愛的小小中世紀戰爭+慶典啊~
不知道是不是去太多次沒什感覺了 總覺得還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感覺最棒了~!
有興趣請參考:Correzzola中世紀party <--超級推薦的唷~

話說這個Cervarese Santa Croce城市的停車場超酷 一整片停車場的屋頂都裝了太陽能發電板喔~
南歐的陽光這麼大 太陽能發電絕對可行的啊!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4 則留言:

  1. 好逼真,也好有趣!
    能去這麼多次,其實也挺不錯啊~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想到"樂高" XD

    回覆刪除
  3. 我很迷歐洲中世紀說,不過至於那些暴政還有不停等啥的就別提了,我只迷文物還有建築。XDD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親眼見識這樣的慶典啊,對我來說超夢幻的...

    回覆刪除
  4. To Tzuyaya:謝謝~ 說的也是啊
    To Hogi:看來你童心未泯~
    To Lily:你一定有機會的~ 下次你到歐洲時要選比較多活動的時候 不要八月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