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1

人間仙境Passo Rolle健行~


七月中我們去Passo Rolle健行
這裡是Trento地區很知名的景點 海拔有1989m 春夏跟秋冬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 附近還有個國家公園 自然風景美不勝收喔!

這次我第三次去了 老網友應該還記得之前我有去一個很漂亮的山上看香菇 就是那裡~!(詳情請見文末的相關閱讀)

從上面地圖可以得知有點遠 從Padova到Passo Rolle若不迷路約130km 單程時間2.5小時
而這次我們挑戰騎機車去!! 所以當天來回總共騎了5小時的車 超過260km路程 等於從台北騎到台南啊!!
瘋了!瘋了! 真是瘋了啊!!!??
我們之所以騎機車是因為沿途風景很美 要騎機車才能感受的更多 而且山上有涼爽的風 會很舒服
更重要的是騎機車才可以鑽鑽鑽~ 不必陷在車籠中

嘿嘿 看也知道上面那些藉口好處都是長頸鹿說的啦 反正也不用我騎 所以開車或騎機車對我而言都OK~ 不過這次因為是騎機車 所以沿途我幾乎都有醒著
(不過我睡功實在太厲害 去程快到時我居然就睡著了 然後安全帽往長頸鹿的頭超大力"CO"下去 我們都嚇傻了! 然後我就被唸了)
<--路上看到的漂亮瀑布 很高水量也大喔!

時間快轉2.5小時直接到達終點 (沿途景色之後會再介紹)
這裡已經是海拔1989m左右的高度了喔 當天早上出門的時候Padova溫度是37C 到這裡氣溫只剩下18C呢! 酷吧~
遠方聳立著幾座威風凜凜白色山頭 這是著名的Pile di San Martino

這裡是一整片遼闊的大草原!! 眼前的風景不是遼闊跟舒暢可以形容的!(因文筆不好便不再形容)
抵達時剛好是午餐時間 牛群也剛好要吃飯 所以整片山頭都有牛在吃草


這景色對我來說已經很震撼 這個活動(牛群吃草)對我來說又好新鮮 所以我整個人好嗨啊!!
每隻牛身上都掛著一個牛鈴喔 每當牛一動作都會噹噹噹噹響 
可以想想這一整大群牛所發出來的牛鈴聲有多麼響亮 多麼悅耳了了吧~

<--這隻牛正在問你有沒有點上面影片 聽他們為你演奏的音樂?(XD)

餐廳也是 整個擠滿用餐的人潮!
<--一堆重機~
等餐之餘先拍拍照~


 <--小侏儒跟Model的合照。。。。

這餐廳不只是餐廳 而是這"Malga Rolle" 中文翻譯為"瑞士山中的牧人小屋"
意思就是他們有自己的幕場 自己生產cheese的
室外的view風景好倒不像話!!!! 這裡是人間仙境!!! 


瑞士應該就長這樣吧! 世界上比這裡漂亮的地方應該不多了吧!!
填飽肚子後我們開始動身健行~
很奇怪的這裡居然有禁止騎馬的標誌 還蠻訝異的!

健行步道長這樣:

真的會有人在這種地方騎馬嗎?????
還看到幾顆樹很怪 樹幹上有好多洞! 可能是生病了吧

走沒多久 遠遠的看見湖了~!!


長頸路忍不住又學了台灣美眉裝貓咪的動作。。。 看的很不舒服。。

隨著越走越近湖越來越大 友人都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我之前第一次來到這裡看到這湖也整個超驚訝的 整個超美超夢幻的!

因為天氣很好 湖旁邊已經躺了一些人~

整個就是一派悠閒啊~~~~

當然我們也找了好位子躺在那裡發呆曬太陽

我們位置的view:

湖邊合照~

突然天"咚"好大一聲 我們以為有人落水了!!(<--愛看好戲的心態)

哈哈 原來是小狗跳到水裡去玩水啦~!

再來是友人們專業的情侶照~ 感覺很棒吧~

到底是因為我照相技術比較好拍的比較有感覺 還是他們手長腳長的比較會擺pose?(迷之音:原因當然是後者啊!)
其實這裡有很多湖喔 不止一個 通通都很漂亮喔~

優閒夠了之後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

 <--兩個難的偷跑進樹林裡尿尿 XD
在路上不知道聊到什麼 女性友人就問我ㄧ個很深澳的問題:
日本忍者跟日本武士有什麼不一樣???
我:.............................
好險此時號稱什麼都懂的長頸鹿來幫我解圍 開始落落長的開始講解日本歷史以及解釋兩著的區別
當然我有聽沒有懂 日本歷史用中文說我都聽不懂了 更何況訴義大利文呢
有興趣的請見百度解答1百度解答2百度解答3

我們還看到一個螞蟻窩喔 有夠噁心的!!! 他們看的那一堆土黃色東西不是泥土而以喔 上面是覆蓋了N層的大螞蟻!!
 <--而這傢伙居然用手去摸了!!!! 天啊!!

再度回到Malga Rolle那個牧人小屋 因為已過吃飯時間 所以幾乎沒有人

<--中間那台黑色Vespa就是長頸鹿的


喝杯飲料解解渴之後 我們便愉快的踏上歸途了~


這單程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已經讓我屁股快開花了
但男性友人是騎BMW重機 所以女姓友人要向前仰一點 想必她腰更酸 屁股更痛啊!


話說這個Passo Rolle原來是我第三次來了耶!!!
第二次是冬天來的 景色完全不像 所以我知道的時候超意外! (因為第一次跟第二次的路途上我都睡死了 所以... )
原來我第一次溜snowboard 摔到半殘的地方就是在這裡啊!!!
完完全全都不一樣喔 一個綠意盎然 一個白雪紛飛啊!



相關閱讀:
Passo Rolle健行 + 看香菇
Snowboard初體驗 - 不停的摔

照裡說下面有個FACEBOOK的讚可以按~

5 則留言:

  1. 好美丫~我知道照片和實景總是會有差的。同團裡有個媽媽去過瑞士,她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去那裡,因為瑞士風景太漂亮了,可是她對義大利的評價不高。還沒去之前領隊說義大利很熱,去了發現沒有想像中的熱,太陽一不見就好涼丫。
    (yeh)

    回覆刪除
  2. 日本武士和忍者的差別 我腦袋中馬上想到:一個有拿刀穿盔甲 一個拿飛鏢穿全身包緊緊的忍者服XD

    回覆刪除
  3. 嗯....我發現....你的朋友都是巨人

    回覆刪除
  4. 好一個人間仙境,
    更沒想到冬景與夏景各具特色,真是太妙了。

    騎摩托車 2.5小時,真是難為你了。
    想到就覺得屁股發麻。@@

    看到你的照片,彷彿享受到陣陣涼風,
    嗯,台北也開始轉涼了...

    回覆刪除
  5. To Yeh:
    你同團的媽媽應該是喜愛大自然吧 可能覺得義大利舊舊的不漂亮
    但他沒有能夠體會這些舊舊的建築物和街道都是幾百年前幾千年前留下來的產物
    試想當年沒有工程車 物理數學理論都不成熟 但確可以造就這些建築
    這才是珍貴的地方 如果都新新的 那就一點也不特別了

    不過瑞士當然一定很漂亮 我都沒有去過也不太想去 東西聽說超貴我就打退堂鼓了

    To 三片葉子:
    我也素 但是友人問的素任務性質有何不同 XDD

    To Hogi:
    這女的真是好高 應該185-190之間吧
    那張合照我站他旁邊也覺得超奇怪的說 (因為平常沒有站那麼近)

    To Shelley:
    水喔~ 因為這裡這麼水 所以就不計較騎2.5小時的機車了~

    回覆刪除